「太危險了!萬一你被毀了軀殼,你也
會死的!」我大吼著,試圖把學長推回去。

 



  「妳的腦袋別在這時候特別清楚好嗎?妳
明明對這些事情反應都很遲鈍的!」學長蹙著眉
看著我,用我知道的憐惜眼眸。

 

 

  「因為……我在劫難逃啊!這不是我粗心
大意的原因,程傑在這裡許願的那一刻,我就
成為詛咒的最後一環了。」我痛苦的閉上雙眼,
淚流滿面。「我不知道那人柱跟誰簽了契約,
但是她有我的生辰八字及一切。」



 


  「可是他沒有實現我的願望,妳沒有
愛上我啊!」程傑衝了過來,比我還緊張。

 


  「因為你已經死了,她不需要完成你的
願望,就可以收取小美的靈魂。」學長的眼裡
充滿恨意,「你的願望不但害死小美,也把她
打入無間地獄!」

 


  「不──我不知道!」程傑痛苦的哭嚎
起來,「你們不是很厲害嗎!快點救救小美!
阻止這一切啊!」

 


  「命運怎麼阻止?法規不能改變!」學長
氣得踹了程傑,「這個人柱跟陰界的鬼神訂下
法則,陰界的法是絕不容許例外的!」

 


  我的心底竄起絕望感。

 






  這是我陳小美第一次感到絕望,我記得以前
正宇哥說過,陰界的法可是有原則多了。那
半空中傳來的聲響是哪位鬼神憐憫被活埋的
女人嗎?還是他意圖利用女人的怨念收集更多
的靈魂?

 


  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女人完成了
她的契約;我的死亡,可以將這串詛咒給
圈起來,結束一切。

 


  我發覺人真的爭不得,爭名爭利、爭一堆
無謂的事情,最後能跟命運爭什麼?

 


  即使非我所願,我依然得遵循命運,邁向
我絕不甘心的死亡。

 


  「我好喜歡好喜歡你,學長!」我泣不成聲
的說著,「幫我跟爸爸說我愛他,我很愛他……
還要謝謝正宇哥跟小珮姊……阿蓮跟爺爺……。」

 


  「小美!事情或許有轉機的!」學長還在
安慰我。

 


  我痛苦的別過了頭,算了!我當最後一個
也好,總比是慧文、或是哪個不知情的學弟妹,
跑來許願白白送上一條命,對吧?

 


  至少在我之後,不會再有人因此喪命,這也
算功德一件啊!這樣想,我就會泰然的多!

 


  程傑因悲傷而扭曲的臉著我,他哭得比我
還嚴重。

 


  「你在娃娃上的詛咒殺了瘦皮猴他們,也
別想逃過報應……只是,我很謝謝你喜歡我。」
我握住了程傑的手,「不管你做了什麼,事實
已無法改變了!雖然我無法喜歡你,但我還是
謝謝你曾經這麼痴心的喜歡我。」



 


  「小美!」學長扣緊我的手腕,我能體會
他的無力感與怨恨,但是誰也無法阻止這
一切了。


 


  程傑發怔的看著我,緊接著風雲變色,怨靈
們正式要踏上歸途,讓乾屍盡情吞噬,然後讓
人柱親手奉上九十九條靈魂給鬼神。

 


  我不打算再掙扎,鬆開了程傑跟學長的手,
放任自己被吸引過去,緩緩的往下旋轉……我在
想我能不能見到媽媽跟爺爺他們?還是說我真的
得孤獨一萬年?





 


  萬年之後,我的靈魂還會在嗎?

 










  我昂首看著學長,他在高空之中凝視著我,
淚水早已不能自抑。







 


  萬年之後,我還能見到學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