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跑!不要跑!」小孩子追逐的小狗
奔過我們身邊,我瞧見他手上著BB槍。

 


  而更駭人的是,有兩隻狗靈正咬住小男孩的
腳踝,跟著往前衝。

 



  「天真不懂事,殺了兩隻狗。」正宇哥
再度開口,「一個被活埋的……另一個是被石頭
扔死的;沒差錯的話,他應該會被動物反噬。」

 


  「哥!夠了!」學長出聲制止,聲音很緊。

 


  「有什麼關係,你家小美難得看得見。」
正宇哥溫和的朝著我笑。

 


  嗯!我點了點頭,我的確看得見,而且
一清二楚。
 

 

    而我只要靜下心,我就可以感覺到在學長的
身後,還有著輕微的腳步聲響;越過學長的肩頭
往後頭看,終於看見程傑的身影,緩緩現身。

 



  他一現身,就用那變形的臉衝著我笑。

 



  「讓我輕一點。」我用嘴型說著。

 


  「小美!我沒關係!」學長大吼一聲,語調
慍怒非常。

 


  我嚇著了,看著程傑再度忿怒的骴牙裂嘴,
趕緊先阻止他又給我亂來,接著再不安的看著
學長。

 


  「又沒關係,好歹分擔點力量!」正宇哥
倒是輕鬆自若的朝向程傑,「程先生,就麻煩你了。」

 


  「我不需要他幫忙!」學長再度停了下來,
認真的跟正宇哥對衝。「小美我自己能保護!
我不會假手其他男人!」

 


  我聽得出學長的言下之意,他想說的是:
更別說程傑是詛咒我的男人。

 


  但是我真的覺得是意外,程傑再三的用各式
管道告訴我他不可能傷害我,他執拗偏激的愛
導致他施了永世娃娃跟活祭品的愛情咒術,但
不該會置我於死地。

 




  不過這聽在學長耳裡,我看不但不能說服他,
恐怕還會把氣氛弄得更糟。

 


  『我來吧。』耳邊一陣柔軟的嗓音,跟著是
一抹紅色的身影。

 


  徐怡甄學姊清清楚楚的站在我跟前,一如
生前的美麗;她跟學長肩併著肩,小心翼翼的
捧著我,減輕了我的重量。

 


  學長一時頓了頓,狐疑的往旁邊看,然後
一臉神色凝重。


 


  「她到這時候還有守護靈啊?」正宇哥看來
十分訝異,「妳怎麼這麼狗屎運?」

 


  「沒禮貌!人家學姊是好心好意來幫忙的!」
我噘起了嘴,朝向學姊說了聲謝謝。「學姐變成
守護靈後很美耶,傷痕都不見了。」

 



  「小美……。」學長忽的沉下聲音,「妳
現在連守護靈都看得見了?」

 


  「嗯啊!學姊在這裡。」我指了指,不只
看得見,還一清二楚,徐怡甄學姊連點矇矓都
沒有。

 


  說也奇怪,我餘音未落,學長就抱著我
加快腳步,連一聲都沒吭,用競走方式衝向
校園。

 


  『看得見我們、看得見充塞在人間的魍魎
鬼魅,就表示妳已經快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了。』

徐怡甄學姊簡單的解除我的疑慮,卻也直接的
挑起我的恐懼,『小美,妳壽命將盡。』

 


  我倒抽了一口氣,遇過這麼多次事情,這次
真的有被宣判死刑、還立刻執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