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學館啊!我親眼瞧見機械學館上空一片
黑氣沖天,那裡一定有問題!小海說過機械學館
有個圓柱傳說,還有胖子在那兒許願之後,變成
大帥哥的不是嗎?

 


  如果那裡真的有什麼東西可以如此實現願望,
那表示或許有什麼在作祟……啊啊,我想起來了,
那個胖子是機械系!

 


    而昨天小海被砍頭之際,是不是有誰說機械系
昨天上午才發生命案?

 


  是那裡!一定是圓柱傳說害的!程傑一定在
那邊許了願!

 


  我難得這麼清楚,為什麼我卻無法動彈?

 







  『嘻嘻嘻……最後一個了!』

 






  一股陰冷的笑聲從莫名的方向傳來,我嚇得
抬起了頭!  






        我站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當中,意外
的全身都不痛,眼前卻一片漆黑,氣氛恐怖的
叫人哆嗦!

 


  「誰?誰在哪裡?」我喊著,迴音四處,
還從上方飄蕩。

 



  一束隱約的光從上打下,我刺眼的閉上雙眼,
下意識的想伸手擋住雙眼,卻發現手抬不起來。

 


  我撞到了什麼東西,而那個東西阻止了我
抬手!

 



  怎麼回事?我開始驚慌,我大膽的伸出手,
發現我四周全是牆,我被關住了!被誰關住了!

 


  「救命!學長!救我!誰放我出去!」我
發狂似的搥打著牆,「誰!誰快救我出去!程傑!
程傑──你到底做了什麼!」

 


  就在我用力敲打牆壁時,這股屏障卻突的
消失,害得我一個踉蹌,用力往前仆倒,摔到了
依然是一片黑暗的地上。
 


 


   微微的光存在著,我撐起身子,發現一雙雙腳
在我眼前……該說是重重包圍著我比較正確!

 



  我嚇得反過身來,發現為數可觀的腳就環繞
在我身邊,我見不著膝蓋以上的樣子,但是我
瞧見了許多殘缺不堪的肢體!

 


  『最後一個……嘻嘻……。』

 


  『放棄吧!放棄吧!妳就認命吧!』

 





  不要!我為什麼要放棄!我死都不會放棄!
你們是什麼東西,我絕對不會屈服於你們的!

 


  要死也要做個明白鬼!我陳小美絕對不要
死得不明不白!

 


  「程傑!你做了什麼!」我尖聲嘶叫,「你說
你喜歡我,你不可能會害我的對不對!」

 


  倏地肩上一股溫柔,有隻手輕輕的搭在我
右肩頭。

 


  『我絕對不會傷害妳的。』程傑聲音虛無
縹緲,『我不知道會這樣,我真的不知道……。』

 


  他在哭,程傑的鬼魂正在哭泣,不知是淚
還是血滴在我身上,逼得我的淚也一起流了下來。

 


  「我是最後一個……是什麼意思?我會
死嗎?」我哽咽著,其實我知道我陷入了無法
阻止的命運當中,圍繞著我的魍魎鬼魅不打算
放過我。

 


  『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死的!』程傑的
聲音突的變得堅強。

 




  我的身體漸漸沒感覺了,我的意識都已經
飄到這奇怪的地方來,或許我的身軀還在學長
懷抱當中,但是我意外清楚的明白,現在的我是
具靈魂。

 


  「很多事情或許不是你能決定的。」我
苦笑著,緊握雙拳。

 



  『必要時,我會為妳而死的!』程傑忽然
扣住我的肩頭,力道大得嚇人,『能為喜歡的人
而死,是最幸福的事。』

 





  「可是你已經……。」死了啊!

 




  我這句話來不及說出,才稍稍回頭,程傑
竟一個手勁把我拋了出去!

 




  我飛在完全無亮光的黑暗之中,我眼睛瞪得
再大什麼也看不見!程傑!你要帶我去哪裡,
我哪裡都不去!

 


  我要回學長身邊!我要把事情搞清楚!我
未來還要跟學長過數不清的情人節,我才不要
死在這裡──我絕對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