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我竟然連抬手的力氣都沒有,眼前一黑,
一陣天旋地轉讓我完全失去重心,在無人有防備
的情況下,我就往前摔了下去。

 


  沒錯……我摔下的是那六十六階的階梯。

 




  沒有人能拉住我,即使我知道自己這一
摔下去兇多吉少,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甚至
連伸出手抵住階梯都不可能!


 


  好痛!我記得我有尖叫,我根本不是一階階
的摔下去,而是像用彈跳似的往下頭滾過去!
我的手、身體跟腳撞到全是劇痛,也只能勉強
護著我的頭!

 


  『小美……為什麼?』在滾過一處樹叢時,
我看到一雙帶著肉屑的骷髏站在那兒。

 


  再轉半圈,頭下腳上,我看到了一整具骷
髏,全身透著紅色未乾的血,骨節間的肉屑
隨風飄盪著。


 


  是瘦皮猴!是瘦皮猴啊!


 


  
『為什麼是我!』

 


  另一個女生的尖銳聲音傳來,在下方某個
階梯上,就站著小海被切割平坦的頭顱。

 


  「哇呀呀──」我要撞上小海了!我要撞上
小海了!

 


  就在一瞬間,我整個人像是被往上抬了
幾公分之差,有些輕飄飄的,卻依然在滾動。

 



  後頭傳來學長的驚呼聲跟匆促的腳步聲,
還有慧文不絕於耳的尖叫聲,小珮姊呼喚徐怡甄
學姊的聲音……結果我知道,我的身邊,現在
已經有人保護我了。

 


  是那個對我擁有扭曲的執著,愛得深切的
程傑。




     『小美──』在靠近階梯終點趴著于馨,她張
嘴大吼著,我卻只看見到頸子中間的洞。

 




  喉洞彈出她的血管、氣管跟神經,我甚至
看得見那程傑咬斷的撕裂痕跡,她用嘴型大吼著,
一隻手指向遙遠的方向。

 




  我最終落到了沙土地上,包圍著我的保護
依然存在,所以我根本像是停在半空中一瞬間,
才落上了地。

 


  「小美!」學長衝了過來,他不敢立刻
移動我,就怕我手腳斷了。

 


  我再度感覺頭破血流,那種溫暖液體從頭上
流下來的感覺我再熟悉不過了!血流進我的
眼睛裡,我想舉起手來抹掉,卻覺得手肘痛
斃了,動都不想動……。

 


  「學長……。」我虛弱的喊出聲,「我的手
怎麼了?」

 


  我感覺學長察看了我一圈,還輕輕的
拉直了我的手跟腳,然後鬆了一口氣,極度輕柔
的把我上身攙起來。

 


  「全破皮帶血了,不過手腳都沒斷。」他還
笑得出來,「喂!妳很愛在禁地裡流血。」

 




  「嘿……這裡不是禁地!」我聳了聳肩,卻
因傷口疼而哀了聲。





   「昕宇,接下來交給我跟慧文好了,她
不宜再動了,這次沒死並不是僥倖,你帶她
回去上藥休息。」小珮姊拍了拍學長。

 


  「我知道是程傑。」學長沉下臉色,將我
橫抱起來。「我很不想跟他道謝,但是他似乎
還是保護了小美!」

 


  「那邊……。」我吃力的舉起疼痛的手,
指向于馨指的方向,「往那方向去,機……。」



 


  不知道為什麼,我應該要講出「械學館」的,
卻有一股冰冷之氣灌進身體裡頭,我一瞬間打了
個寒顫,跟著就覺得無比疲累,眼睛再也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