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鬼差提拿


 


  我從來就不想接受程傑的愛!從那個永世
娃娃開始,我就從來沒想過!是他使賤招擱在
我桌上才害我拿起來,我一開始都沒有要收他
的任何東西,甭說是愛。

 


  「我只愛你一個!」我這個告白有點
氣急敗壞。



 


  「我知道。」不知道為什麼,學長的臉
有點微紅。

 


  「你不知道有個男人像流氓一樣,一臉我
不收就會怎樣的樣子,兇巴巴的!我才把手伸
出去的……。」

 


  「好好!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妳都有
乖乖聽話,把我跟阿蓮的話放進心裡!」學長
溫柔的對著我笑,然後……。




  我愧疚的低下了頭,很誠實的搖了搖。
「沒有,我忘記了。」

 



  「咳!所以說呢?」學長再一次逼近我。




 


  「所以說?可是我並沒有收他的東西喔!我
承認我又粗心了,可是這一次我真的真──」我
才舉起手要發誓,卻再度被強烈的暈眩襲上,
眼前一片黑,整個人即刻癱軟下去!

 




  「小美!」學長的聲音漸遠,我幾乎快要
聽不見了!



 


  「小美!」然後是小珮姊的聲音,「天哪……
昕宇!你看到了沒!是鬼差!鬼差!」

 




  我覺得輕飄飄了!啊啊,這是很糟的情況,
我上次跟厲鬼大戰時,也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但那是在我的頭撞到桌角,血流滿地的時候,
我就跟著一堆靈魂飛上了天!



 


  所以這次……我又怎麼了?

 


  「陳小美!」一個女生尖叫著,然後我的臉
刺痛的要命!

 


  我的眼皮百分之百保證是跳開的,整個人
都差點沒跟著跳起來,我的人中痛得要命,全身
還痛到起雞皮疙瘩!

 


  「學姊!妳沒事吧!」慧文湊近我的臉,
手上拿著剛剛那半截小樹枝。

 



  「厚!妳戳我!」我摀著人中,好不無辜。


 


  「沒辦法,我得把妳叫回來嘛!」慧文
聳了聳肩,模樣比我還無辜。


.
 


  而我的男朋友跟小珮姊,竟然只是直挺挺的
站著,往街上看去!坐在地上的我不由得回首,
我不期待看到程傑,但是卻什麼也沒看見。

 




  「陳小美!鬼差來了!」下一秒,學長倏地
蹲了下來,箝緊我的雙臂,「妳有什麼沒跟
我說的,他媽的給我說清楚!」

 


  「我、我、我該講的都講了啊!」幹嘛突然
那麼兇!

 


  「那為什麼鬼差會來!」他吼得超大聲。

 




  「昕宇,你冷靜點!鬼差來又不一定是抓
小美!」小珮姊溫聲的拍了拍學長的肩,「他們
拿著牌子在找人,表示還沒找到。」

 



  「小珮,我們都是明白人,鬼差只會在
當事者附近徘徊索命!現在這裡四個人,只有
陳小美是最有可能出事的傢伙!」學長冷冷地
看著我,「妳到底被下了什麼咒!」

 


  「如果真的是找小美的話,他們會直接把
小美帶走的!」小珮姊蹙起了眉,「而且我在
小美身上也沒看見生死線!」

 


  「生死線?那是什麼東西?」我從剛剛到
現在,聽得懂的東西實在有限。

 

 


  「瀕死之人,身上會有一條紅色的線跑出來,
每個人不一定,但通常在頸子邊。」學長往右頸
比了一下,「當妳一斷氣,鬼差就會抓住妳的
生死線,核對身份,接著繫上牌子就得往
酆都報到。」




 


  我轉了轉眼珠子,哇靠,這樣說來,學長他
看到鬼差,是表示有人今晚會死!?

 

 


  不對啊,瘦皮猴跟小海都死了,那鬼差是
來帶于馨走的嗎?

 


  「等等!」小珮姊臉色突然發青,凝重的
叫我們噤聲,然後步出樹下,站到了街道。

 



  學長蹲下身來抱住我,也摀住我的嘴,而
慧文根本不必交代,自動成躲藏隊形,乖乖的蹲
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