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全體驚叫,因為瘦皮猴手上抓了一隻
應該是兔子的腐屍,那隻兔子全身爬滿了蛆,
爛成一團,瘦皮猴程傑揪著牠可憐的耳朵,展現
在我們面前!


 


  「有夠變態!」瘦皮猴嚇得把兔子往窗邊
甩去,「噁心死了!學姊!妳被這種人喜歡真的
是衰斃了啦!幸好他掛了,要不然這種人不知道
會對妳做出什麼事!」



 


  「瘦皮猴!閉嘴!」我驚慌得大喊,我不
覺得他在亡靈面前說這種話會是好事!

 



  『所以……你們會阻止我跟小美在一
起……。』
程傑突然變成扭曲的空氣波,『你們
就是妨礙者!』

 


  「嗚哇!什麼聲音!」瘦皮猴竟聽見了,
他嚇得回首,往窗邊看去,也確實的看見程傑了!「哇呀──鬼!鬼!」

 


  『我早就知道了,你們誰都不准拆散我們!』
程傑歪了頭,陰慘慘的笑著,『誰都不許碰
我跟小美……嘻嘻嘻……!』

 


  程傑說著奇怪的話,因著現場的混亂,我
無法靜下心去理解。

 


  「這裡,還有別的詛咒。」阿楷突然
瞇起眼,語出驚人,「很強的意念環繞在這裡啊!」

 


  「什麼?」什麼叫做別的詛咒?一個已經
夠要人命了,還兩個?!

 


  「鬼在哪裡?猴子!鬼在哪裡?」于馨
跟著亂叫,往門邊逃。

 


  我被于馨的聲音喚回神,突然覺得我好像
在看著眼前一個熟悉的景況,無知的話語、
瞧不見的慌亂、還有看到亡靈忿怒的我……我
以前是否就像他們瘦皮猴或是于馨一樣,如此
不知輕重?


 


  程傑一瞬間失去了影子,于馨歇斯底里
大喊大叫,拼命搥打著打不開的門,而我知道……
我知道有事就要發生了!

 


  「他不會傷害妳。」我身後的阿楷俯身
,悄悄開口對我說話。

 


  咦?我尚未來得及回應,他一手摟一個,
把我跟慧文全攬到了身邊!

 


  在我手上完全不會熄滅的燭火照映著下,我
發現地上突然有東西在移動,漸漸傳來一股沙沙
的聲響,很像電風扇吹到塑膠袋的聲音,輕輕的沙……沙……沙……

 




  牆上開始映出奇異的影子越來越明顯,我們
往地上瞧去,發現兔子身上不知從哪兒生出數以
萬計的蛆蟲,牠們越來越多、越疊越高,多到
跟著山丘似的一樣,然後瞬間往門口的方向
崩落、滾到瘦皮猴和于馨身上!

 




  「不!住手!」我大叫著,衝著無人的
空氣,「程傑!住手!不能傷害人!」

 





  「選一個。」阿楷突然扣緊我的肩,「妳可以
暫時選一個人救。」

 



  「咦?我……我怎麼做?」我急得哭了,
為什麼不能兩個都救! 「我兩個都不想放棄,我
兩個都想救。」



 


  可是阿楷沒有再回答我。



 


  我還在猶豫的哭泣,那如山一般的蛆蟲往
瘦皮猴迅速逼近,牠們在地上、在床上、在牆上,
透過燭火擴大成像巨蟲一般的影子,不停的往
瘦皮猴跟于馨身上爬。

 


  但是那些蠕動著的蛆蟲,卻完全沒沾上我們
三個人的身體!

 


  慧文緊抱著阿楷發抖,她根本不敢看,而
門邊的兩個人則死命的尖叫,甩掉從四面八方
湧來的蛆蟲!



 


  「于馨!我選于馨!」我緊握住阿楷的手,
做出我的選擇!

 


  「聽見了吧!」阿楷忽的朝空中喊道,然後
拿過程傑桌上快枯死的盆栽,我于馨身上扔去。

 




  就在那一瞬間,我親眼見到于馨身上的
蟲子被彈開。一股紅色的影子包圍住哭嚎中的
她,像霧氣一般緊緊的將她鎖在角落裡。

 




  紅色的……徐怡甄學姊?我的第十個受刑中的守護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