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接  受

 


  我陷入了絕望當中,從晚上到現在,陸續
總共死了兩個人,兩個都曾碰觸過永世娃娃的人,
均已死於非命。

 


  兩條人命的失去,我卻依然還在詛咒當中?

 


  因為那份詛咒是針對碰觸「愛的證物」的人,
據阿楷的解釋,程傑認為永世娃娃是神聖不可
侵犯,除了新郎新娘本人之外,誰都不許摸。

 


  人的信念只要夠強,僅僅對著娃娃下這樣
狠毒的詛咒,也會瞬間成立。





  意識到于馨可能的死亡、我掙脫不了的詛咒
,阿楷輕鬆的說出那句話後,我又再度天旋地轉
襲上了我,接著就是四肢發軟的倒地。


 


  我幾乎不敢相信我的身體漸漸無力,而且
越來越冰冷。我不是為阿楷說的話感到害怕,
而是我的體力明顯的虛弱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慧文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于馨一逕恢復意識後
只是一直的哭泣,而阿楷說他不是行家,無法
判別我哪裡出了問題;最後他很簡單的做出
一個結論:我太累了。

 


  真是有夠機車加無力的結論,我嘛也知道我
今天很累,但是我不認為常常熬夜唱歌的我,會
因為這樣一點點的事情就感到精疲力盡!

 


  這小鬼一定不知道給我亂猜一通啦!

 


  結果他這位大男生竟然在我面前打呵欠,
然後說他要回旅館睡覺,叫我們先回去睡,其他
事明天再說!

 


  「喂!等明天?你有沒有搞錯!」我緊抓著
他的T恤不放,「明天說不定我就掛了!」

 


  「妳?別開玩笑了,妳是難見的韌命種耶!」
阿楷還瞪大了眼睛,笑得很機車,「妳要掛還沒
那麼容易啦!」

 


  「我怎麼聽了一點都不高興……喂!不要
廢話了,趕快把事情解決好不好?」

 


  「不要。」阿楷回答的乾脆極了,「我要
回去睡覺了!」


 


  這小鬼!我氣得咬牙,可是我現在是
有求於人的狀態,這小子再小我也不能對
他頤指氣使啊!


 


  「妳們也回去睡覺啦,有充足的體力才能
應付這些拉拉雜雜的事情!」阿楷往前漫步而去,
不忘回首再交代,「記得聚在一起啊,好照應!」

 


  我看著阿楷離去的背影,心裡非常空虛,
現在還是黑七抹烏的夜晚,萬一再發生什麼事,
我身邊都沒個可靠的人,我該怎麼辦呢?

 


  「小美學姊,我們先休息吧!」慧文溫柔的
拍了拍我,「我覺得阿楷說得有理,妳臉色越來
越蒼白了!」


 


  「我覺得很無力……又很無助!」我發現我
連站都站不大穩,「萬一又發生什麼事怎麼辦?
沒有人可以幫我!」

 


  「我跟在這裡啊,而且于馨都也在啊!」慧文
尷尬的拉過呆然的于馨,更沒說服力。

 


  我看了她們一眼,慧文邊說邊皺眉、于馨則
持續的抽泣,她無法忘記被蟲爬滿身上的感覺、
也無法忘記被啃蝕乾淨的瘦皮猴。

 


  我耳邊陰風略過,我看向身邊的程傑,他
稍早之前就沒有再碰我的身體了,這讓我沒來
由的湧現一股自信,我相信他不會傷害我,
絕對不會。

 


  「算了,不如我來保護妳們比較實在。」我
聳了聳肩,至少我有程傑、還有徐怡甄學姊。

 


  至於徐怡甄學姊為什麼還能在我身邊,我沒有
心力去思考,只要她在,我其實就能安心很多。

 


  只是于馨,我該如何保護她?如果下在娃娃
身上的詛咒是真的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