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化  咒

 

  我們三個人決定從事情的源頭開始,所以我
帶著男孩到研究室去,慧文一路上都很安靜,她
看起來憂心忡忡,卻又對陌生的男孩感到好奇
與防備;于馨跟瘦皮猴他們還在研究室裡,正在對
下午的車禍高談闊論。

 


  我帶著叫阿楷的男孩來到電腦桌邊,事情從
永世娃娃開始。

 

 

  我跟他形容了永世娃娃的樣子,他越聽眉頭
越皺越緊,然後不發一語的開始環顧四周。

 


  「小美學姊,妳要不要再打通電話給學長?」
慧文突然拉了拉我的手,她不安的又瞥了阿楷
一眼,並不信任這位從天而降的陌生人。

 


  「剛打過,一樣沒接通。」我回答慧文時,
身邊的程傑吃吃的笑了起來。

 


  我已經能清楚的看見程傑的魂體了,一如
陰陽眼的人般,清楚到不行;心浮氣躁的我就
算隱約知道學長可能出了什麼事,但是我就是
不想面對現實要問程傑、因我不想從他口中聽到
任何話!

 


  「怎麼了?」瘦皮猴從樓上走下來。

 


  「大事不妙了啦!」現在唯一看不見的于馨
竟然露出找到同伴的表情,「你也看不見那個
死變態在哪裡嗎?」

 



  電光火石間,我瞧見程傑露出一臉猙獰,
狠狠的瞪向于馨。

 


  那一瞬間我心底湧出無限不安,因我發現
程傑的鬼魂對我身邊的其他人都非常有敵意、
甚至有一股濃濃的怨氣。

 


  瘦皮猴狐疑的走了過來,跟于馨吱吱喳喳;
我原本想再觀察程傑,但我有時看得見有時
看不見,他的身影模模糊糊的,很難瞧清楚。

 


  于馨過去跟瘦皮猴講事情的始末,瘦皮猴
面露驚訝與狐疑;我對這種事快痲痺了,只能
把所有希望託在一個高中生身上!可是阿楷很怪,
他只顧著坐在位子上,左右瞧著,像在沉吟什麼,
卻又不開口。

 


  「會不會太噁心啊!」身後傳來嫌惡的
話語,「對學姊下咒?」

 


  「天知道我們有這種同學!」于馨也聳了
聳肩,「他竟然這麼喜歡小美,喜歡到要
下咒耶!」

 


  「學姊,那現在是怎樣?他該不會連車禍
都是故意的吧?搞自殺?這樣就可以在妳身邊
陰魂不散?」瘦皮猴皺了眉,搓了搓全身,
「真是變態到家了!」


 


  空氣的流動變了!我訝異於我竟然能感受
得到!我覺得空氣變得沉悶並夾帶著一股奇怪
的味道;而我身邊的壓力感頓時變重,我幾乎
能感覺到程傑正散發著怒意,衝向著瘦皮猴他們!

 


  「看來妳不是唯一一人。」身邊的阿楷,
突然抬起頭看著我,揚著冷冷的笑容。

 


  「什麼意思?」我不喜歡這個小伙子過於
早熟的眼神。

 


  「對死者不敬,好像不只是陳小美的
標籤嘛!」阿楷站了起身,「沒有人知道程先生
在那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