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楷都尊稱程傑程先生,我不懂他為什麼
這樣尊稱,既然他跟我提過死者為大
這件事,我決定跟著改變我的想法。。

 


  即使程傑有多麼讓我厭惡、反感,他對我
做什麼過份的事,在確定事實之前,我還是必
須把他當做一個普通愛慕我的同學。

 


  「我得想先去他的住處房間看看,那他
應該是在房裡施咒的好場所!」阿楷俐落的
做了決定。

 


  瘦皮猴立刻呼喚學妹小海,因為她跟程傑
住在同一棟樓而那棟樓有門禁,沒磁卡是
進不去的,所以瘦皮猴就
盧小海早點回家
休息,好帶我們進公寓。

 


  樓上傳來一些腳步聲,瘦皮猴走向優質
學妹,她一臉倦容,好像剛剛睡覺被吵起來
似的,皺著眉看向我們一票;小海住得房子
那兒有門禁,沒磁卡是進不去的,所以瘦皮猴
就盧小海早點回家休息,好帶我們進入那棟公寓。

 


  小海不大高興的回去拿包包,腳步重重的
踏下樓梯,經過我面前時,莫名其妙笑了起來。

 


  「幹嘛?」我不悅的回她。


 


  「沒什麼!」小海聳了聳肩,「我只是
覺得,學姊跟程傑很相配啊!新郎跟新娘喔!」

 


  「喂!小海!」于馨不高興的吼著,氣氛
一時緊繃!

 


  「要吵架等事情結束再吵!」門口的阿楷
不耐煩的出了聲,「幼稚!」

 


  哇哩咧,沒什麼事比被高中生說幼稚還
尷尬的了吧?我阻止于馨動怒,讓小海領著
我們前往可能的施咒現場。

 


  到程傑住宿的地方時,我感覺到他消失了,
我轉頭見不著他,肩上也沒有壓力感,一切
好像恢復成過去的我,那種什麼都看不到的
感覺;但是我心裡並沒有比較輕鬆,不是因為
知道他會回來,而是瞭解事情才剛開始,尚未落幕。

 




  我在途中打電話給小珮姊,卻一樣接不通,
於是傳了封簡訊給她,請她幫我聯絡學長,要是
學長真的出了事也不要告訴我,我寧願相信他
安然無恙。


 


  我必須靠自己渡過這一關!


 


  程傑住的也離學校很近,我們一行人浩浩
蕩蕩的下了車,這又是第一次我不需要任何人
的提醒,就知道程傑的房間是位在哪一樓、哪
一個位子。



 


  「左上方,三樓,倒數第一間。」我伸出手
指出方位,同時間慧文很詫異的看著我。

 


  我苦笑著,因為那間房間散發出詭異的
深綠色光茫,每一間房間都透出日光燈或是
黃色的燈火,唯獨只有那間房間不但透出深綠色
的奇怪色調,還有奇怪的東西在搖曳。



 


  「你們怎麼都知道哪間啊?」于馨驚呼著。

 


  我無力的看向她,心中興起一股不耐煩,只
祈禱她不要因為看不見給我扯出什麼多餘的事情,
把大家給連累到了。

 


  我率先邁開步伐,身邊卻傳來輕笑聲。



 


  「笑屁啊?」我白了阿楷一眼,這小子
都沒有高中生該有的模樣!

 


  「妳是被詛咒的人,來到奇怪的場所,竟然
帶頭領軍往前走啊?」他越笑越誇張,「我很少
看見像妳這樣勇敢的人呢!」

 


  「你才知道呢!學姊最強了!」慧文好死
不死的幫我接話,「以前不管遇到什麼難纏的
厲鬼啊!小美學姊都是第一個挺身而出保護
大家的人呢!」

 


  「夠了!那是以前我有十個守護靈,八字
又重到不像話,我不保護大家誰保護啊?」我
沒好氣的推了推她,「今非昔比了,慧文,
嗚嗚,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了!」


 


  「可是妳現在都失去了優勢,為什麼還是
走在前面?」阿楷若有所指的瞥了我一眼,
「妳是英雄式作風使然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