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真的假的?」



 


  「跟厲鬼周旋的事啊!」于馨雙眼亮晶晶
的看著我。

 


  「妳眼睛那麼閃幹嘛?」我都快睜不
開眼了,「我剛剛說了,是隨口講講的嘛!」

 


  「可是我聽玉亭說喔,有位小美學姊所向
無敵,之前在外面租那個套房,遇上了一群厲鬼,
雖然差點送了命,但還是萬夫莫敵的狀態!」于馨
劈哩啪啦的說出一堆我熟到不能再熟的事件,
包含人名。

 


  「玉亭?王玉亭?!」我瞪大了眼睛、揪住
她的衣領,「妳該不會說那個二兩三的王玉亭吧!」

 



  「嘿、嘿、嘿!」于馨不懷好意的笑了
起來,「妳不會忘記我姓什麼吧?」

 


  「妳?妳姓王啊……?」我不禁愣了一下,
不會吧?!「妳是玉亭的誰?姊姊?」

 


  「我是她堂姊啊!前兩天我們好不容易聊了
個通宵呢!我提到研究室有個白目同學,她就
提到她去年合租的白目學姊……。」

 




  「王于馨!幹嘛動不動說我白目啦!」我用
力的往她身上打!「妳們不要給我亂宣傳!」

 


  在大學宿舍慘案後,我考上研究所時租了
一間十坪的套房、包水包電,一學期才一萬元!
很棒對不對?對個鬼!搞半天是一個老鬼把傳單
吹到我腳邊、再化成人形騙我簽約租屋、然後
那邊有超大群被另一位也叫「陳小美」的靈媒
所棄養的鬼,對那個「陳小美」懷抱恨意,就
改成找我麻煩。

 





  中間的歷程我不想多提,反正最後我頭
撞到了、縫了幾針,還是繼續住在那邊到畢業
為止就對了。

 



  王玉亭是原本跟我合租的學妹,不過體質
敏感,早在一開始就被一堆魍魎鬼魅嚇得要死、
逃之夭夭;後來換了另一個室友,叫做慧文,
擁有二兩一的超輕八字,一天到晚被跟。

 



  所幸我陳小美八字又重守護靈又多,啥都
看不見,落得一身輕鬆。

 


  「聽說妳身邊都會有事耶,那我們會不會
也遭殃?」于馨竟然煞有其事的問我。

 



  「妳再不閉嘴,我保證妳現在就遭殃!」我
沒好氣的白她一眼。

 


  于馨咯咯的笑了起來,又找我聊了一堆
陰界之事,我對那方面不拿手不熟悉,就算
遇過了也不代表我現在就看得見,所以她問了
一堆安靈鎮宅的問題,我沒一題答得出來。



 


  我們又先去買了飲料後就才回到研究室,
南部實在太熱了,一天不喝個兩杯以上我
受不了!

 


  研究室的冷氣超強,所以我還蠻愛窩在
裡頭的,我們回去時大家幾乎都已經繼續埋頭
苦幹了,研究生去上課,實驗室裡也有人在努力
做實驗;程傑抬首偷看我一眼,又低下頭,
我假裝沒看到。

 


  都是瘦皮猴亂講話,害得我也怪怪的。



 


  「咦?這什麼?」于馨見著了放在我桌上的
小木娃。

 



  「我也不知道是誰的,無緣無故就放
在我桌上。」我聳了聳肩,失主還沒來認領啊?

 


  「好可愛呢,這娃娃的圖案是永世新娘呢!」
于馨把玩著娃娃,也跟我一樣上下顛倒的看著。

 


  「永世新娘?」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喜歡
這四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