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永世娃娃

 

  站在穿衣鏡前,穿著新買的吊帶牛仔褲,新買
的高跟鞋、再搭上我剛燙的卷髮、淡淡的栗子色,
噯呀,真是怎麼看怎麼可愛!

 


  對著鏡子練習了好幾個笑容,從來沒想過我
這麼適合卷髮、也沒想到只是改變髮色,整個人
直接甜美加分啦!嘻嘻,活了這麼久,果然有像
女孩子的時候了!

 


  喔喔,十點了!我把錶給戴好,拎起包包,
踩著輕快又不忘婀娜的步伐,趕緊往樓下衝,再
不快點啊,又要被一堆學長姊唸了!下樓把我的
愛車牽出來,火速前往水深火熱的研究室!

 


  我在外租的宿舍離學校不遠,騎車只要
五分鐘,校外停車場多,我的愛車隨騎隨停!一
蹦一跳的奔上階梯,拐了個小彎,進入了偌大的
研究室裡。

 


  「哈囉!大家早安!」我揚聲跟大家打招呼。

 


  長桌邊站著一個既憔悴又瘦長的男生,完全
不辱瘦皮猴的封號;他微皺了眉,完全沒有朝氣,
黑眼圈又黑又重,一看就知道這是徹夜未眠的傢伙!

 


  「學姊啊,妳怎麼每天心情都能那麼好?」
他還一臉無奈的看向我。

 


  「為什麼心情要不好?」簡直莫名其妙,「今
天我能醒來看著這個世界,就是很完美的事了……
當然,如果我能整理我這一頭可愛的卷髮、再換上
新買的衣服,就更幸福了!」

 


  「夠了,妳顧那頭頭髮已經夠久了!」我身後
走來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戴著付紅膠框眼鏡,
是超愛吐我槽的于馨,「我聽了都快兩個月了,
耳朵要長繭了!」

 


  我跟于馨同屆,本來就聊得來,瘦皮猴是
學弟,可是臭味相投,大家都挺愛哈啦的!

 


  「噯喲,妳不覺得我燙卷髮真的超級好
看嗎?」說到頭髮,我就超開心,不由得轉起
圈圈來,「而且想不到我染栗子色也那麼可人,
嘿嘿嘿……。」

 


  「是是是!很可愛!」于馨立刻勾起不懷
好意的笑容,「請問這麼可愛,妳男朋友有說
什麼嗎?」

 


  嗚嗚,我承認我被打擊到了!于馨這句話
化為利刃,直接刺穿我的心!「他說我──
浪‧費‧錢!」

 


  一提起男友,我就超級不爽!

 


  全世界都知道我以前留那頭頭髮八百年了,
不但了無新意還毫無變化,好不容易想改變一下
造型、燙個大卷加染髮,怎麼看怎麼正點、甜美
加分哪,所有人都說好看,就只有他、他、他這個
討厭鬼冷冷地說了一句:「浪費錢!」

 


  浪費錢?我打扮的美美的還不是為了給他看?
我難得有點女孩子樣,那傢伙竟然一點都不懂得珍惜?!

 


  「唉呀,妳不是跟妳男友分隔兩地嗎?」
于馨故意火上加油,「真是可惜,這麼可愛卻沒
人疼愛憐惜呢!」

 


  「死于馨!妳好樣的!」顧不得淑女形象,
眼看著我就要挽起袖子!

 


  「我說學姊啊,妳又在幹嘛?」最裡頭走出
聲音尖銳的女孩子,「妳論文是寫完了沒?實驗
做完了沒?民國幾年要畢業啊?」

 



  唔……我中箭落馬,毫無招架之力啊!聲音
超尖的女孩叫小海,她是這一期進來最最最用功
的學妹了!個性有點嚴謹,雖不至於不好相處,
但還挺無趣的。

 


  「妳這個碩一生,先把自己搞定再說!」我
吐了吐舌,搬出學姊的架勢。

 


  「博一生學姊,聽說妳碩士的論文後續都還
沒有開始研究,而我這位碩一生已經決定論文
題目,而且同時修習碩二科目了!」小海哼了
一聲,「學姊要小心別被我趕過喔!」

 


  唔唔……這囂張的學妹,看了就討厭!誰叫
她要跟我做一樣的題目啊,害得大家都在比較,
怎麼我這個學姊的研究範圍比這位學妹還少
了些……很多。

 


  「小海還蠻瞧不起妳的!」于馨沒忘補充
說明,「但是再怎樣還是學妹,態度真差!」

 


  「就是!」這時候,同屆情誼就出現了!「
瘦皮猴也沒那樣,好歹還尊敬我是個學姊。」

 


  瘦皮猴抬首一怔,看了看我,最後竟給我
搖頭加長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