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瞧見一個粉紅色的小女孩,正哼著歌兒
似的,一根一根的點燃蠟燭、再一根根的擺放
在地板上,女孩正是那個童鬼,但並不是活生生
在她面前的!

 



  因為童鬼有些半透明,看著她的身影,也會
瞧見後頭的傢俱寢飾,小珮緊皺著眉頭,瞧見
牆上的時鐘,上頭的時間顯示是半個小時前。

 




  這是過往的影像嗎?有誰想傳遞什麼嗎?

 


  她才在揣測,卻赫見門口踉蹌走來一個人影,
女人摸黑的來到房門口,臉上盡是詫異驚恐的神色!

 



  那是張太太,還活著的張太太。

 


  『誰?妳是誰?』張太太瞧得見童鬼的身影。

 


  『你是仁仁的媽媽喔?』童鬼蹦蹦跳跳的繼續
點著蠟燭,『妳是個不會保護仁仁的媽媽!』

 


  『妳在說什麼?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在我家?』張太太驚慌極了,軟弱的她根本不瞭解現在的狀況。

 


  先是停電、再來是聽見房裡有聲音,在找到
手電筒或蠟燭之前,就被主臥室裡發出的光給吸引過來。

 


  『為什麼爸爸打仁仁時妳都不說話?仁仁
一定有哭、一定有叫媽媽、可是妳都不理她!』

童鬼終於點完最後一根蠟燭,然後抬起頭,冷冷
的看向張太太,『還要仁仁說謊、叫他說是自己跌倒的……』

 


  張太太莫名奇妙的面對這陌生的孩子、但她
卻指證歷歷,直接說中她面對仁仁時的反應。

 


  『我、我……我能怎麼辦?他在教孩子啊!
他說孩子不乖就一定要教!』
這其實是她的痛,
但是她從來不敢去阻止丈夫。

 


  『妳沒聽到仁仁在哭嗎?他在求救!他每天
身體都被打得青青的!』
童鬼一隻指頭指向
張太太,『妳是壞媽咪!』

 


  『我不是!我只是、我只是……』張太太試
圖辯解些什麼,卻聽見後頭龐大的腳步聲!

 



  小珮也瞪大了雙眼,她直視著門口,感受
張太太後頭一大片靈壓襲至!眾多紛沓的腳步聲
至,門口竄進了許多小孩子!

 


  天哪!是更多、更難以計數的童鬼!

 



  『媽媽,好痛!媽媽救救我!』陌生的孩子拉住張太太。

 


  『媽媽,拜託……叫爸爸不要打我了!』另一個孩子抱住了她。

 


  『好痛喔……求求妳,不要再打了!』又一個
孩子站到張太太面前,昂首哭泣。

 



  只是他把眼珠子給哭了出來、把皮膚給
哭爛了、臉色轉為青黃、皮膚像片泥濘般崩落。

 



  『哇呀──走開!全部滾開!』張太太見狀,
歇斯底里的揮開他們、驚慌失措的往外跑。

 




  小珮的眼神往外看,透過了牆,看見一大群
小孩不理會張太太的揮舞,一個個跳上去、
攀住她、抱住她、然後露出最淒慘的死樣、
最駭人的面目,要求張太太的呵護與與擁抱!

 

--
本書將在12/25號於全省便利商店上架喔~(除了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笭菁/LIN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